奶油蛤蜊汤

嘴很笨不太会回复评论…!给大家点赞就是我滴爱…爱你们🥺🥺🥺🥺🌹

【高绿】致我曾经的爱人(2)

预警:纯纯天雷狗血文学 非常天雷非常狗血!!

介意勿看!!!

灰崎反派恶人 我先在这里给灰崎厨进行一个滑跪私密马赛!!!



绿间这一觉其实没睡多久,他很快就被门外异响吵醒。

他明白是高尾在外面。

“小真……!是我,你开开门好不好?赤司告诉我你在里面。我求你开开门让我进去,我都想起来了……之前是我不对……求你让我进去好不好,你想让我怎么弥补都可以……”高尾颤抖的声音混着砸门声传进来,绿间坐起身垂头看着地面上一片脏乱——空了的啤酒罐、揉皱的烟盒、烟灰与烟头……

他不可能让高尾进来的。他怎么可能让高尾看见如今他这幅可笑的样子。

“高尾。你不用敲了。我不会放你进来的。”门外声音不歇,绿间开口打断高尾的恳求,“你回去吧,我们本来就不必再见面。现在这样反而对你我都好。”他用尽理智去组织语句,试图把高尾推离他身旁。

“小真……你不要这么说……你就让我进来好吗,就算你不让我进去,你开开门,让我看你一眼……”高尾似乎完全听不进去他说的话,声音变得近乎哀求,“赤司说你过得很不好……我很担心……求你让我看看你、就一眼,好吗……”

“我过得很好,高尾。你说这些没有用。回去吧,我不会放你进来也不会再跟你联系了。”绿间缓缓从沙发上站起身,走到门前感受防盗门随着门外敲击的动作微微震动,“我明天就会搬家。”

最后一个字落地,他转身走进卧室将门关紧,戴上耳塞再不去听门外声响。

 


高尾在医院陪床的那段时间绿间总是心神不宁。他为自己能再次见到高尾而快乐,又为对方看向他时陌生的眼神而痛苦。以至于他告知高尾病人术后恢复的注意事项时总是板着一张脸,导致高尾背后跟护士吐槽你们医院那个绿间医生真是冰块脸,陪床这么长时间都没见他笑过,看起来像我欠他五百万。小护士疑惑,绿间医生人很好啊,平常都挺温柔对我们护士也很照顾,是不是高尾先生运气不好碰到他心情差的时候了?

那天他在病房外把两人对话听了个全,回到办公室踌躇半晌,终于忍不住问自己带的实习生他对高尾的态度是不是真的很不好。实习生噎了一下,犹犹豫豫看着他眼睛点了头。他无话可说,挥挥手把实习生赶去写报告。

他没办法控制自己对高尾的感情,经年累月下来爱意早已在心底变成磨灭不掉的刻痕,而当无法触碰的曾经爱人再出现在面前——或许还有了女友、或许——他只能用冷漠态度作掩饰,将高尾越推越远。

在这之后他对高尾的态度并未有任何改善,仍板着脸作冷漠。但出乎他意料地,事情在某个夜晚的巷口变得不受控制。

 


那天是赤司给他打电话说晚上聚餐,他便跟同事换成了夜班,想着去吃顿饭再回来工作也不晚。正好黄濑开车路过医院,他便搭上顺风车,一起往餐厅去。

餐厅距离医院很近,拐过一个路口就到停车场。绿间和黄濑到的时候只有赤司一人在包厢。赤司招呼他们坐下说菜已经点好,等余下几人到店就可开餐。

也幸好其他几人都不是没有时间观念的类型,陆陆续续进到包厢,菜也一盘盘送上。青峰原本想招呼大家喝酒,绿间用自己还要上夜班挡了回去。最后结果是他叫了杯乌龙茶,其余几人都倒了浅浅的一杯酒。

交班时间在九点,绿间提前跟他们都说好自己八点二十走。黄濑抱怨说明明从这里走路去医院最多十分钟,小绿间非要走这么早干什么。绿间解释说他还需要回去换衣服做准备工作之类,黄濑才罢休,只是不甘地说下回再出来一定要拉着他喝到饱。

绿间卡着时间和他们道别,赤司提醒他到了医院记得在群里说一声。他不置可否,快奔三的人,十分钟的路,能出什么意外?

八点二十不算很晚,路灯很安稳地亮着,只有几条适合抄近路的巷子被掩在楼房的黑影里。绿间时间充裕,便没有走小路的打算。他很快走过路口,盘算着要不要去便利店买个饭团放办公室以防半夜犯饿。

喂,绿间真太郎。是你吧?

非常突兀地,在他身后响起带着笑意的男声。

绿间疑惑地转头,在看清身后人的那一瞬间全身僵硬,他的怒火几乎是不受控制地要从眼里喷出来。

……干什么。灰崎。他咬牙切齿地吐出那个名字,对面的男人却看着他这副模样近乎快意地笑起来,毫不顾忌呲出一口白牙。这么多年过去灰崎仍旧是那副混混样,高中的脏辫拆了,散下的头发凌乱地向后梳起,露出那双满含恶意的眼睛,一瞬不瞬盯紧他。

怎么见到老同学就这态度?不过这倒也像你。灰崎上前一步,手往他肩膀扣去,笑嘻嘻说别这副表情啊,不过是想跟老同学叙叙旧,大医生没必要这么防备吧?

绿间后撤一步躲开他的手,声音里的厌恶不加掩饰,我和你可没什么好叙旧的,没事就滚开,我不想见到你。

绿间这话说得已经够难听,灰崎脸色一下阴沉,他一把捉住绿间手臂,拽着他往旁边巷子里拖。绿间惊怒之下奋力挣扎,但灰崎比他壮了一圈,手像铁钳似的将他胳膊卡死,根本挣脱不开。

你疯了!灰崎把他拉进巷子就松了手,绿间立马后退远离他,怒骂出声,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可没疯。灰崎咧嘴一笑,从口袋里掏出揉皱的烟盒,捉出一只烟卷握在手心。他没有要抽的意思,只盯着绿间充满怒意的脸阴沉沉地笑,不过绿间,说到疯,现在真正的疯子难道不是你那个小情人?叫什么来着,哦……高尾和成?我记得,当时疯了以后出国逃走了吧,怎么,你们没再见过?

绿间呼吸一下急促,他咬紧牙关逼迫自己不要说话——因为他知道他现在脱口而出的必定是恶毒的辱骂——只是恶狠狠地瞪着灰崎。灰崎毫无所觉,依然对他快乐地笑,甚至变本加厉地吐出绿间再也忍受不了的话。

他说,喂,绿间,那家伙逃跑以后,你有想着他自/慰过吗?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