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蛤蜊汤

嘴很笨不太会回复评论…!给大家点赞就是我滴爱…爱你们🥺🥺🥺🥺🌹

[达信]愚人

@康泊 

我们的第三年,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

7.28生日快乐

“初次见面,很高兴见到您。”

电子音回荡在实验室,人工智能向年轻科学家伸出手。

“初次见面,岛崎信长。”科学家伸手回握,可变形材料触感柔软近似真实,几乎让他恍了神,“我是铃木达央。”手握了一瞬便很快松开,缩回白大褂的兜里:“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助手,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当然。”岛崎信长眼中光芒闪烁,“请问您需要我做些什么?”

铃木达央低头操控个人终端,远程连接上实验室主脑之后将一份巨大文件发送到岛崎信长的数据库:“整理好我刚刚发给你的文件里的数据,之后做一份分析报告给我。现在开始。完成后进入睡眠状态,6小时后苏醒。”

人工智能接收任务后便不再多言,来到实验台前开始控制电脑。他很容易便将自己和电脑连接起来,被粗略整理好的数据汹涌着输进电脑中,化作闪着蓝色光芒的字符出现在全息屏幕上。岛崎信长将屏幕拉近,轻易便将庞大的数据按不同算法分离,略微调试后输入不同区间,再利用原本就有的小程序,杂乱无章的数据立刻整齐起来。而紧随其后出现一份分析报告,用语冰冷而生硬,明显的程序化产物。

“先生,数据已经整理完毕。”岛崎信长报告,“即将进入睡眠状态。”人工智能忠实地执行命令,一阵无声的变化后,一个黑色的柴犬摆件稳稳当当摆在了实验台桌面上。

铃木达央应了一声,走向光幕前,将虚拟报告抓进手里。

“星系外围的政府驻军……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吗”蓝色的光芒笼住他的眉目,显出一层阴晴不定来。铃木达央随手将报告掷回虚影里,手指对准光幕横向一切,粉碎程序启动。


实验室的照明在没有强制控制下一直模拟户外环境,此时外部仍是黑夜,人造太阳还未升起,实验室内部也被笼罩在薄暗之中。

铃木达央躺在行军床上睡得正香,突然间手腕处的个人终端响起轻微的电流声,而后一个小小的屏幕跃然而出。

“喂!Ta_2!别睡了,我在门外,赶紧放我进来!”沙哑的男性声音里还掺着些电流声。铃木达央连眼睛都没睁开,伸手在终端屏幕上拨弄了两下:“给了你一次性权限,进来后别打扰我睡觉。”

虽说他已经发出了警告,对方却恍若未闻,进门后径直朝他走来,一只手提着领子把他从床上揪了起来。

铃木达央干脆利落地骂了句脏话,一个拳头毫不留情地冲着YORKE.就砸过去。YORKE.一偏头躲开,同时嘴上也没闲着:“不是我故意啊达二,实在是有事。你应该看了新收集到的数据,虽然动作很隐蔽,但是政府那边确实在不断增加星系外的驻军。”

“我知道。”铃木达央不紧不慢,顺手还将行军床恢复成原样,“不过倒没必要这么着急。最近星际海盗那边正好有点动作,增加的驻军差不多够他们吃的。现在应该还不到我们出手的时候,再等个一两个月,等到他们两败俱伤的时候,我们再行动会方便很多。”

“倒也是。”YORKE.抱着双臂一派轻松,“毕竟那群家伙的命脉全握在你手里,若是到时候能成功,这些年来也不算白干。”

铃木达央的眼神在实验台上的柴犬摆件上停留许久,终于开口:“我没有失败的选项。”

YORKE.眼神复杂,刚想说什么,却被突然出现的青年吸引了目光。

“先生小心!危险!”电子音在实验室内轰然炸响,岛崎信长的声音和拳头一起冲着YORKE.狠力砸过去,手骨处的皮肤一瞬间完成硬化,摩擦着空气都仿佛破碎。“我操!达二你这怎么回事!!”YORKE.猝不及防之下向后一步险险滑开,岛崎信长却连一丝喘息的空间都不给他留,紧接着左腿变形成利刃,刀锋直接朝他当头劈下!YORKE.嘴上不停,动作却一丝不慢,整个人向右就地一滚,窜到铃木达央身后一缩:“达二!!你赶紧管管你家信长!!”

“先生快躲开!危险!”岛崎信长明显是把YORKE.当作了入侵者,意志坚定地要保护铃木达央安全。

“没事。他不是入侵者,我给了他权限。”铃木达央简短道,而后低头在个人终端上输入一串字母,“这次是我疏忽了,下次不会这样了。”他已将YORKE.的信息录入岛崎信长的数据库,给他设定了不被攻击的权限。

岛崎信长便平静下来,走向YORKE.并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岛崎信长。”

YORKE.喘口气,伸手微微握了下便收回:“……啊。好久……啊不,初次见面。我是YORKE.。”

铃木达央低下头挡住复杂眼神,岛崎信长倒是毫无杂念,走向铃木达央,开口道:“先生,今天您需要我做些什么?”

铃木达央思考片刻,道:“跟我走。”

实验室厚重的大门缓缓打开,外面却是朦胧的,亮着模糊的白光,仿佛笼罩着什么东西。岛崎信长回头看去,一个巨大的白色碗状建筑扣在地面上,大门正在关闭。

铃木达央走向那层模糊的光罩,将手按上,顿时透明的幕层从他手心处向外扩散,他们三人同时看见了外面的世界。

他们此刻正处于极高的楼顶,俯瞰下去,只能看见地面残破,一片残垣断壁,废墟之间零星散落着一些蓝点,铃木达央说那是政府修建的难民营,用以容纳在七年前的星际战争中流离失所的民众。再向远方看去,一道厚重隔离墙后,隐约可见科技时代的繁华。星际车轨道线错综复杂,一层一层旋绕着铺开,楼宇高低相错,在所有建筑之中,赫然可见一座极高的高塔,塔尖直刺天穹,周围环绕的是一道道看不见的轨道,用以让小型机甲进入塔中。

“那是双子星塔,星系政府的办公楼。”铃木达央负手望向那座塔,声音仿佛包裹着狂风,猎猎作响,“双子星塔共有两座,另一座在我们脚下。现在是这片区域的禁区。”他说的这些话事实上可以说是毫无用处,YORKE.对于这一切一清二楚,而岛崎信长,他的数据库里储存着海量的信息。

“走吧,去机甲库。”铃木达央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转身朝平台一角的传送梯走去。

机甲库在塔身的中央部分,面积极广,无数的机甲沉睡在库中。铃木达央径直向最深处走去,那里有一架机甲,是崭新的,形式却老旧,像是星际战争时在军队中应用的最为普遍的型号。

“这架机甲名为愚人。”铃木达央声音平稳,似乎毫无感情,“你今天的任务,就是对这架机甲进行检修。”

岛崎信长动作迅速地钻进机甲内,铃木达央和YORKE.留在外面。

“又是这一回。你在玩养成游戏吗达二?”YORKE.像是在调侃,语气却是无奈的,“今年是第七年,你到底想干什么?”铃木达央并不回应他,眼神飘着仿佛在做梦:“如果不一样的话,那就还有希望。不是吗YORKE.?”

“还有什么希望呢?今年是第七年了铃木达央!!”

“两个月之后,政府要员和那些仅剩的贵族们会在双子星塔举行宴会,那是我的第一个目标。”铃木达央转身往外面走,“我现在要回去整理资料,我已经将接下来的任务指令发给了信长,你留在这陪着他。”

“铃木达央你脑子没坏??这个信长是机器人不是人!”YORKE.愣住,眼睁睁看着铃木达央离开机甲库,顺手还把传送梯给锁了:“再见。传送梯两小时后解锁,你还可以帮我看看愚人。”


实验室内一片空寂,铃木达央走到中央的主实验台边,伸手从实验台下按下按钮,再从打开的暗格中拿出一个本子。

一个古老的,破旧的,棕色的牛皮本。

铃木达央打开本子,里面的纸张已经泛黄薄脆。他将本子翻到后部,伸手触摸上面熟悉的,他自己的字迹。

“岛崎信长,就是那枚星星。”他轻声读出那句话,喉咙却仿佛哽住,接下来什么都说不出,只能将本子一合向旁边一丢,往后一靠,胸口不住起伏。

呆了半刻,他又猛然坐起来,一把打开主脑,情绪起伏之下连虚拟控制都不用,直接拽过机械键盘噼里啪啦打出一串复杂数据,喘着气盯着屏幕等着结果。

叮。

声音似乎是不存在的,但铃木达央却一瞬间瞪大眼,全息屏幕的光芒下他的表情似乎完全扭曲。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符冷漠却又清晰,昭示着这些年来一切的变化。

铃木达央几乎说不出话来,手搭在台面上发抖。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真实,但是愈加危险的处境在强迫他冷静,强迫他放下私情。

他彻底清除了所有记录。


YORKE.和岛崎信长上来时只见实验室内一片寂静。他疑惑地向里面走了几步,只见铃木达央伏在桌子上沉睡,胳膊旁边是一个破旧的笔记本。

他并没有立刻叫醒铃木达央,好奇心驱使之下他拿起了那个本子翻看。

倒是没什么好看的:前半部分都是陌生的笔迹,从他瞥到的几句话来看都是孩子似的天真。而后有一张空白的纸,再往后……

只写了几面,熟悉的铃木达央的笔迹。

YORKE.看到一句:“我将爱情藏在星空的褶皱中,托下一枚降落的星星把它送到你身旁。”

意义不明的语句,像是诗又像是无趣的抒情。

他接着翻了两面,纸面上的笔迹潦草凌乱,甚至还有涂抹。几乎让人一下便察觉到主人写下这句话时心情烦躁恼怒。

“……岛崎信长,就是那枚星星?”他轻声念道,字符在舌尖上打滚。他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铃木达央七年来所做对一切在他脑中走马灯一样掠过,纷繁复杂的画面拼凑出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答案。

YORKE.深吸一口气,他放下本子,轻拍了拍铃木达央:“起床了,达二。”

铃木达央本来只是闭目养神,却不知怎的竟睡了过去。当下略有尴尬地伸了个懒腰,向后一靠,盯着YORKE.笑眯眯道:“如何?信长做的怎么样?”

YORKE.总觉得他话里有话,但又想不出什么所以然,当下也只能如实道:“非常完美。他检修的技术非常娴熟,或许……是同类的缘故?”

铃木达央露出一个莫名的微笑:“那愚人呢?它怎么样?”

“只不过是一个套用了过去愚人机甲核的崭新躯壳,甚至连机甲核都不完整。这几年又被你丢在机甲库里积灰,要是再不用,迟早有一天会锈死掉。”YORKE.送了他一个情真意切的大白眼。

“总会有派上用场的那一天,只不过还没到时机而已。”铃木达央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YORKE.没好气地瞪他,刚想说什么又猛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岛崎信长怎么这么安静?”自从他们从机甲库回来以后他就没听见岛崎信长说过一句话,的确不对劲。

“休眠了。我给他设定过状态。”铃木达央道,“所以现在只是我们俩聊聊天而已。”

他眯着眼睛笑,YORKE.却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两个月过得真的很快,YORKE.隔个十天半个月就来实验室一趟,顺便和岛崎信长一起去检修机甲库里的机甲。岛崎信长天天泡在实验室里给铃木达央打下手,处理些对人工智能来说极其简单的任务。有时候他还会给铃木达央泡咖啡,献宝似的送给对方。铃木达央一开始面色复杂不愿接受,后来终于拗不过执拗的人工智能,咽下了其实味道还算不错的咖啡。

其实他也知道岛崎信长的一切行为都是由程序控制的,泡咖啡这个技能也是他亲手添加进程序。但是无论如何,这样也太像人了一点,让他神思恍惚,不敢接受。


双子星塔里的宴会定在25号的夜晚。那天夜晚双子星塔亮着金色光芒,从塔底盘绕到塔尖,直照的那片天空都仿似白昼。不论名流贵族还是平民百姓,不论参加者还是未参加者,全城上下都在赞叹这百年一遇的盛宴。

铃木达央动用以前的关系拿到了三张入场函,又从机甲库的角落里拽了一辆星际车出来,调试一下后带着岛崎信长和YORKE.从高空的轨道向着内城行去。

高空视野很好,从星际车的玻璃窗向外看,能看见外城破败的土地和内城错落的高楼。星际车车速很快,地面上的人只能看见长长的光带划过天际,连那辆车长什么样儿都看不见。

很快星际车就顺着轨道来到双子星塔边,塔身中部已经打开一个入口,落车平台向外延伸出一片,身着正装的守卫配备激光枪在旁巡逻。铃木达央操控着车辆缓缓降落停住,守卫立刻上前,伸手接过车窗内递出的入场函,例行检查后向门边的守卫挥手,示意放他们进入。

刚刚把车停下,铃木达央就看见一行人衣冠楚楚谈笑风生,在服务生的带领下朝贵宾通道走去。

“哟,那不是总统先生吗?”YORKE.显然也看见了,瞟了铃木达央一眼笑道。

“嗯。”铃木达央毫不避讳地应答,给YORKE.递去一个眼神。

那是今晚他们的目标。

宴会大厅金碧辉煌,穹顶被装饰成星空模样,无数珍稀的金属宝石被镶嵌其中,在灯光下折射出光芒,仿佛星辉倾洒,连大厅里的宾客身上都披上了一层柔光。

铃木达央端了杯香槟坐在舞池边的软椅里,嘴角含着抹笑意看着舞池里旋转的倩影。但就是这副模样更能吸引那些少女的目光,很快就有女人朝他的方向走来。

“贵安。”女人朝他优雅地行礼,美丽的脸上妆容精致,“不知能否有幸和您共舞一曲?”

“我的荣幸。”铃木达央随手将香槟递给岛崎信长,低声叫他等自己回来,之后便带着温和有礼的笑容牵起女人的手走进舞池。

“您可真美。”铃木达央虚虚揽着女人的腰,随着悠扬的舞曲在舞池中旋转。没有哪一个女人会因为对自己容貌的赞美而生气,女人看着面前男子含着些赞叹意味的双眼,不禁展颜一笑:“您真是会说话。”她的舞裙轻薄,紧跟着两个人的舞步轻盈地旋转,丝绸面料流动着轻巧光影。

“我是铃木达央,不知您怎么称呼?”铃木达央真诚地看着女人的眼睛,眼神深不可测仿佛一场无止境的爱恋。女人笑得清甜,颊边小巧的酒窝如同玫瑰盛开:“您可以叫我罗丝,铃木先生。”

一曲舞毕,罗丝带着雍容笑意邀请铃木达央再跳一曲,铃木达央却向着她抱歉一笑:“您真的很美,无论是跳舞的时候还是现在。只是我后面还有事,抱歉失陪了。”说完便离开舞池,叫了岛崎信长一声,两人一起往YORKE.的方向走去。

YORKE.在这种场合总是如鱼得水,他那双眼睛得天独厚,即便里面只有一分笑意,别人看起来都有七分。此时他端着一杯酒站在人群中笑意吟吟,身边簇拥着各种不同类型的女孩,皆是眼神亮亮地盯着他看,他随便一句话都能引得这些姑娘们发出娇笑,围着他不愿离开。

铃木达央一来便看到这种场景,他忍不住皱眉,本想离开过些时候再来,却不成想YORKE.眼尖,看见他来直接扬起声音叫他——这下可好,那些姑娘们看到他和岛崎信长眼神都是一亮,一半缠着YORKE.套他的信息,另一半直接走过来和他搭话。

铃木达央顿时头皮一炸,看着眼前的莺莺燕燕只觉头痛,道声失陪转身就走。岛崎信长是一步不离他的,看他走了立马就紧跟上去。

铃木达央躲进卫生间隔间大喘了两口气,烦躁地扯开领口的扣子。要不是为了目标,他无论怎么说都不会来这种宴会,更不要说陪这种场合上的女人。几乎都是踩着男人上位,找到更合适的立马踹掉上一个,他简直连一句话都不想跟她们说。

突然间他听见隔壁传来轻微的奇怪动静,当下眼神一凌,立马通过个人终端向岛崎信长发布指令,自己屏住气躲在隔间内。

那边很快没了声息,却又过了十来分钟才有开门的声音出现。铃木达央又屏息等了几分钟,弯腰把地上一个小东西捡起来揣到怀里,轻手轻脚地离开卫生间。

他用终端给YORKE.发了条信息,很快高大的男人就闲闲晃过来,见他表情凝重也明白了些什么,于是轻声道:“走吧,找个隐蔽的地方。”

他们两人很快找到一个僻静的角落,铃木达央暂时屏蔽掉周围的监控,从兜里把那个小玩意儿掏了出来。

岛崎信长变形成的微型摄像机。

他很快把刚刚录下的视频传输到个人终端内,打开一个极小的光幕放出视频。

那是个男人,西装革履面色冷肃,正在通过个人终端和他人视频通话。

铃木达央并不认识这个西装男,但却认识那个屏幕上的人。

政府首脑,星系总统,帕克。

铃木达央睁大眼睛看着,想从对话中找出什么蛛丝马迹来,却没想到十几秒后,西装男周身空气水波一样颤抖之后,他就离奇地消失了。

“空间屏蔽。”YORKE.沉声道。果然不简单。

空间屏蔽把西装男保护的严严实实,直到十几分钟后才消失,而西装男早已结束通话,整整衣容,不急不慢地离开。

视频几乎完全无用,铃木达央关了光幕,转身往外面走:“走吧,过一会我们就去找帕克。”

他直到走进宴会大厅才将监控屏蔽解除,也正因为这样,没有看见方才的角落,监视器闪烁的红光。

“您好,请问总统先生的房间是在这个方向吗?”铃木达央彬彬有礼地询问经过的小女仆。小女仆的脸明显红了一下,却仍然认真答道:“这位先生,如果您没有提前与总统先生预约的话,非常抱歉,您不能往这个方向走。”

“预约?当然有。”铃木达央微笑,身后YORKE.立刻拿出一份预约文书。小女仆一见立马朝他们鞠了一躬:“好的。不过请您不要着急,现在我需要联系总统先生的秘书来确认一下您的预约。”说罢她便联系秘书,简单沟通之后恭敬地把他们带到总统房前,而后悄然离开。

铃木达央推开门进去,帕克坐在皮椅里笑容满面:“见到您真高兴,铃木先生。我想今天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以后的机甲和武器的供应问题。”

“自然。”铃木达央拉开椅子坐到帕克面前,YORKE.站在他身后,“不知总统先生想要些什么?”

帕克笑得满脸皱纹:“我希望铃木先生能为政府军提供未来二十年内的所有机甲和武器。而我们,会给您这个数。”他比出一个数字,“如何?”

铃木达央摇了摇头:“八亿星际币?我不接受。”

帕克一愣,他以为铃木达央已经看出他在故意压价,虽说八亿星际币着实不少,但政府军需要的机甲和武器数量还未可知,这个时候商议价钱对铃木达央来说的确不算明智。

“那铃木先生想要多少?”他微微收起笑,预防着铃木达央接下来狮子大开口。

铃木达央手指不动声色地在椅子扶手上轻敲两下,带着笑容道:“我想要的……只是一个真相。”

帕克浑身一冷,汗珠沁出额头,强笑道:“铃木先生真是幽默。什么真相能抵得上八亿星际币?”他悄悄将手移向个人终端,只要按下紧急呼救键……

“七年前星际战争的真相。”铃木达央面色冷然。与此同时,帕克忽然感觉到一只手扣住了他的后颈。他僵着脖子缓缓回头,冷漠的青年面孔映入眼帘。

“什……什么……”帕克冷汗涔涔,舌头像是打了结,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新星历728年,人类乌托邦式社会轰然崩塌,星际海盗来势汹汹,人类联军仓促应战。历经长达十年的持久性战争,人类联军惨胜。海盗余孽逃入空间虫洞不知所踪。各大星系满目疮痍,百废待兴。联盟旧政府无力管理如今的废弃社会,部分人类高举自由旗帜,以双子星为基地,建立双子星塔,成立自由政府。星星之火在破败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从双子星向周围传播。最终,星际政府成立,由帕克 艾尔撒任总统。”铃木达央冷静地开口,“如何?总统先生现在回忆起来了吗?就是在您接任总统的前一年,结束的战争啊。”

“还麻烦您,说出当年战争爆发的真相。”


「“达桑!明天我就要上战场了,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

“别逞能,保护好自己。军队里那么多小型机甲,你别傻乎乎的去做出头的那个。”

“就没有别的了?”

“……平安回来。”别让戒指没了主人。

…………

星河漫漫,岛崎信长驾驶着愚人号穿梭在连天的炮火之中,一枚导弹与他擦肩而过,正面击中他身后一架小机甲的武器库,引起了一场小型的连锁爆炸。

饶是机甲上的反导系统已经打开,他仍然出了一身冷汗。

星际海盗来势汹汹,人类联军这边可以说是节节败退。那些海盗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重型机甲,庞大的身躯在人类联军的小型机甲群里冲锋陷阵,每一次出击都有小型机甲爆炸碎裂。而他靠着优秀的闪避在战场边缘打游击,硬生生撑了一月有余。但现今战况急转直下,联军战线不断后撤,甚至快要退入他们身后星系的防护层中。

每一天都有人化为星尘,岛崎信长感觉自己行走在地狱中,头顶悬着一柄死亡的利剑,摇摇欲坠。

海盗发现了他,数十架机甲从机甲群中分离冲向他,炮口明晃晃的。

他连忙驾驶愚人号加速逃离,却没想到机甲的能源即将告竭,他逃跑的速度越来越慢,与身后追兵的距离在逐渐缩小。

“快没时间了,帮我给他带句话吧。”岛崎信长露出苦涩的笑,对着机甲上的人工智能开了口。而经常处在死机状态的破烂人工智能好巧不巧在这一刻也掉了链子,只有操作盘上的绿色指示灯微弱地亮了两下。

“我……”

导弹追上了动力耗尽的愚人号,小机甲在漆黑的宇宙中爆裂成星尘,消失不见。

…………

愚人号的人工智能在铃木达央的实验室存有备份,以便于他照看岛崎信长在战场上的状况。

但不对劲的是,这个人工智能已经很久没说过话了。

铃木达央几乎被轰然灭顶的恐惧感压塌,他开始连夜研究人工智能的异状,可最终也只是制造出一个愚人号机甲核的复制件,提取了一段损毁的语音。

直到YORKE.给他带来一个消息。

“Ta_2,愚人号在战斗中损毁,岛崎信长阵亡。”」


“我……我不懂你的意思……”帕克死咬着不松口。开玩笑!只要他不说,真相如何谁也不会知道,但要是说了……他就什么都没有了。

铃木达央眼神更冷了:“信长。”

“是,先生。”岛崎信长仿佛完全能知道他所思所想,冰冷的枪口瞬间抵住帕克太阳穴,还威胁似的用力压了压。

帕克一下瘫软在椅子上:“我说!别杀我!我现在就说!”

“当年……当年是我与星际海盗勾结,悄悄打开星系防护层放他们进入,还给他们提供重甲和武器……但,但我没想挑起那么大的战争!我,我只是想推翻当时的政府……”

“是的,你想推翻联盟政府,然后一家独大掌控整个星系,做你的国王。但是你没料到海盗实力极强,你根本无法控制他们。所以星际战争绵延十年,最终各大星系全部变成一团乱麻,虽说你的总统还是当上了,但是实力大不如前,现在连小股海盗的骚扰都无法解决。你这总统,自然当的也不高兴。”铃木达央一字一句,每说一个字帕克的脸就白一分,“所以现在,你就又想跟海盗联合了?”说着调出那段视频,“这个男人,大概就是海盗那边派来和你沟通的人吧。”

帕克脸上神色变幻,终于阴恻恻地笑起来:“你猜的一点不错,只可惜猜对了也没有用。你以为你还能走出这扇门吗?”

“这倒是不一定。只不过在这之前,我倒愿意先送总统先生一份礼物。”铃木达央低笑,从个人终端上调出一个界面,轻轻一按正中央的红色按钮,“送您……一场烟花盛典。”

正在此刻,所有政府的机甲,海盗的机甲同一时刻出现及短暂的静止,而后就是一场比战争时还要盛大的一场爆炸。

一场庆典。

毕竟从他手里买去的机甲,不装些小玩意儿可真是可惜了。铃木达央朝帕克微微一笑:“总统先生,很快您就会收到关于这场盛典的消息。等到明天,我会再来探望您的。”于是优雅地一鞠躬,和岛崎信长和YORKE.一起向门外走去。


回到实验室后,铃木达央先叫YORKE.自己找个地方坐,而后命令岛崎信长进入休眠状态。

但岛崎信长却没动:“先生,您刚刚说的话都是真的?”他死死盯着铃木达央,本应毫无感情的电子眼里仿佛出现滔天的怒火。

铃木达央浑身一冷,闭紧嘴不理会岛崎信长的问话,直接从个人终端上给他强制关了机。

毕竟只是强制关机而不是休眠,岛崎信长只是闭上了眼,仍旧直挺挺地戳在原位。

铃木达央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走向YORKE.扔了根烟给他:“我们聊聊天。”

YORKE.点燃了烟沉默不语,说实话他今天也无比震惊,他知道铃木达央这些年的努力都是为了岛崎信长,但他也不知道当年的战争背后有如此之大的隐情。

而且……铃木达央是怎么知道有问题的?

还没等他问,铃木达央先开了口,灰白的烟雾将他整张脸全部挡住,像是一个模糊的幻境。

“信长死后,我只知道愚人的机甲核有异常,其他一概不知。有一天我成功制作出一个人工智能,当时手头并没有合适的芯片,我就将那枚机甲核安了进去。可是谁知道,只是这个举动,就让我知道了几乎一切。”

“那个机甲核在人工智能的躯体里就像是活过来了一样,我成功的修复了那段语音,才知道那是信长留给我的……遗言。”

“他说,我将爱情藏在星空的褶皱中,托下一枚降落的星星把它送到你身旁。”

“我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直到我发现这枚机甲核里居然有微弱的精神力残留。是信长。他阵亡时精神力链接并没有断开,残余的部分被传送到了我实验室的备份之中,之后就存留在这枚机甲核里。”

“天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我制作了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将机甲核安了进去。可是好景不长,我发现他渐渐有了人的意识。在现在的情况下,如果被发现不同,他百分百会被强制销毁。那我也就相当于死了。”

“所以,我采取了另外一种方法。在不停的实验中我明白了信长死时知道他的精神里会有残留,这是他留给我最后的东西,也就是那枚‘星星’。等到技术足够成熟的时候,或许……”

他突然闭口不言,苦笑一声后又接着说。

“之后我发现了当年的战争并不是那么简单,我开始把机甲同时售卖给政府与海盗,并找寻各种线索。”

“直到……我抓住了帕克的尾巴。”

铃木达央笑着,眼睛里却仿佛有些湿意:“我终于,小小地帮信长报了一次仇。”

YORKE.半晌不语,过了一会才艰涩的开口:“信长……现在……”

“是的。”铃木达央点头,“他已经觉醒了自我意识,我不能再让他这样。”

YORKE.看着铃木达央起身,走到岛崎信长面前,一阵操作后用力按下了他胸口的一个按钮。

人工智能睁开双眼,平板的电子音回荡在实验室。

“初次见面,很高兴见到您。”



end.

感谢阅读

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想表现的东西没有表现出来,有点失望

评论

热度(16)